cheese crackers 3.JPG cheese crackers 2.JPG

小孩子很愛吃起司餅乾(cheese cracker) 可是總覺得裡面油加些有的沒的東西。而且吃起來就是有種怪怪的味道(還是我太多心)其實起司餅乾真的不難做,只要4種材料,很容易就可以做出來啦!


上面兩張照片是兩次不同時候做的,左邊的餅乾比較大,用的是起司粉+切碎的條狀起司。右邊的是只用切碎的條狀起司。右邊的可以吃到好像烤起司三明治的口感。左邊比較酥脆。我覺得都不錯,小孩子也都愛吃(也沒得挑阿)

170g 起司 (我用細條狀再切碎,也可以用起司粉)

55g 奶油 (室溫)

100g 低粉

15ml ~ 25ml 牛奶

做法:

1.烤箱預熱 180度

2.起司先切碎,也可以用食物處理機打碎,我懶的為了一點點起司洗15個零件,就直接放在板子上切碎就好,不要用太粗的起司,顆粒太大到時操作會有點困難

3.起司,奶油,低粉混合,用攪拌器的話要用槳狀攪拌器,用低速,慢慢攪拌,不要太高速,不然你的粉會飛的到處都是。先加入15ml的牛奶,看情形,如果太乾不能成型的話再慢慢加多一些。我是加到25ml,可是要看每個麵粉乾度,不要加太多,到時麵團會太黏,不好桿開

4.看到麵團開始成型了就可以拿出來,用手把它揉緊。因為用的是槳狀攪拌器,麵團比較不會成圓形,攪拌到看的出來沒有粉就是好了。

5.麵團分兩份,桿平,大約3mm厚吧,烤好後會更厚一點,要是可以桿更薄也可以,用切披薩的刀切成塊狀,把切好的餅乾分開些,然後用叉子在每個餅乾上戳一~二次

如果太黏手,麵團可以先放進冰箱15分鐘,會比較好操作

6.入烤箱烤12~16分鐘,我烤了15分鐘,看到上面起司開始有一點點焦就要拿出來了

我這個配方可以烤兩盤 30cm x 42cm 的烤盤

放涼了會更好吃,外面酥脆,裡面軟軟的,一下子就被掃光了。


起司沒有一定要用什麼特別的。我通常是什麼打折就買什麼,所以就用手邊有的起司。可以用做披薩的 Mozzarella Cheese (莫薩里拉乾酪),也可以用放在意大利麵上的 Parmesan Cheese (帕馬森乾酪). Cheddar Cheese (切達乳酪) 也是很常見的一種。 我也常常買一種叫做 Mexican 3 Cheese Blend 顧名思義就是用3種起司混合的,通常是( Cheddar, Monterey Jack. Colby )也有4種起司的,就是多了Mozzarella Cheese,我也很喜歡。總之,自己喜歡什麼起司就用什麼吧。 噢,等等,要用硬一點的起司噢,不能用乳酪起司(Cream Cheese) ---- 雖然我沒有試過,但是直覺(有準過嗎?)會因為溼度而改變餅乾的結構,可能會不成功。但是有人有興趣嚐試實驗的話,歡迎歡迎,麻煩告訴我結果(好不負責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司 餅乾
    全站熱搜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