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麵包布丁是很平民的一種點心。通常是將已經乾掉,口感不好的麵包再加利用做出來的甜點

我剛開始做麵包的時候,常常麵包不是變成發糕,就是烤的如乾材一樣
除了拿來做法式吐司外,做麵包布丁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記得那時候做到家人都不肯吃了( 失敗太多次啦!)

過去這一年都沒有再做過麵包布丁
應該開心吧,表示很久都沒有失敗了(其實是都不做吐司,做失敗率極低的小麵包 XD)
上星期不知道為什麼麵包大神不開心
做出好多失敗的麵包
我的微波麵包沒有烤熟就拿出來,
麵包這種東西真是,不讓我有懺悔的機會,
沒熟就是沒熟,再丟回烤箱也不會繼續熟

本來都要丟掉了,被寶盒一提醒,才想到可以來做麵包布丁吼~

麵包布丁很好變化,可以隨意加自己喜歡的東西,巧克力球,葡萄乾,水蜜桃,很多選擇喔~

麵包布丁其實真的很簡單。這裡分享一下基本做法

4杯 麵包,切塊(大約半條12兩吐司)
2杯(475ml) 鮮奶
2顆蛋
90克 糖
一小匙 香草精
30g 奶油

4.jpg

因為這次用的是微波麵包,感覺裡面已經有很多糖和油,而且我的麵包是沒有烤熟,感覺很濕,所以我牛奶少加了120ml,也沒有加奶油
 

做法

可以使用8寸圓形模子,或者任何可以放入烤箱的模子。
我這次用的是我大約2pt的橢圓烤盤
裡面抹上一層奶油(份量外)

pan-01.jpg


porcess 1-01.jpg

1.將牛奶,糖,香草精混合,放入鍋子內,中火,攪拌
牛奶不需要煮沸,只需要將糖融化就好了

2. 糖融化後,離火,讓牛奶涼一些,將蛋加入
要注意牛奶不要太燙,不然就變成蛋花湯了
蛋一次一個,等拌勻後加入下一個

process 2-01.jpg

3. 麵包切塊,倒入混合好的牛奶和蛋液

4. 攪拌均勻,倒入已經抹好奶油的烤盤

如果可以,讓麵包就浸泡在汁液裡面30分鐘到一個小時
麵包會充份吸收汁液,味道會更好

烤箱預熱 180度,
烤大約30~40分鐘就可以了
烤好的時候中間還會有點濕濕的,表面的麵包有點金黃色就好了
不要烤到都乾了,會影響口感

變化1.可以加可可粉,或者巧克力豆來做巧克力口味的麵包布丁

變化2. 加葡萄乾,配上一小匙肉桂粉,一小匙丁香粉,在冷冷的冬天,整個人都溫暖起來了

變化3. 蘋果切小塊,配上一小匙肉桂粉。糖份減半(45g)入烤箱前撒上45g的黃糖( brown sugar)+80g的低筋麵粉+40g 融化奶油混合成的奶酥在上面

變化4. 水蜜桃切小塊,牛奶減120ml,因為水蜜桃還滿會出水的。

這些是我玩過的變化,感覺可以用很多其他的東西可以嚐試。下次要是試了什麼再來分享吧!

這次烤的很不錯,微波麵包裡面本身就很香,烤成麵包布丁後更為香濃,早餐兒子吃了一份培根蛋三明治後,還吃了兩大匙的麵包布丁,害我好有成就感啊~

3.jpg

附記。曾經有人跟我說如果喜歡更接近布丁口感的話,蛋量可以加到4顆蛋
基於我的腰圍有日漸寬大的趨勢,加上兩個蛋的口感我很滿意,我從來沒有試過4顆蛋
要是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