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上星期六外出經過一家很有名的蛋糕甜點店。進去看到我愛吃的泡芙,好久沒吃了,本來想買幾個回家享用,結果看到一個小小的要 2美元,2美元,2美元耶!
我這麼節儉持家的太太怎麼可以為了滿足我小小的口腹之慾花2美元買一個小不啦機的泡芙呢?當然要回家自己做大顆的吃個過癮啊!

回到家立馬上網找食譜,網上好多食譜,結果被我找到琳達公主的烘焙筆記泡芙食譜,基於我對公主的痴愛,我一定要來做這個的啦!

乖乖的照著步驟做好卡士達醬,放涼的時候做泡芙。也是好好的照著步驟,還乖乖的量溫度。看到泡芙在烤箱裡面長的彭賽賽的好開心啊!公主說等卡是達醬涼了後再加入鮮奶油。邊做心理還嘀咕著為什麼需要等涼了加呢?不過公主說的一定有道理,照著做就是了。

全部都做好後,再看了一下食譜,啊!鮮奶油要打發啊!難怪要等醬冷了才行,我傻傻的都已經拌進去了....不過,看起來沒事啦....
果然是好好吃的泡芙啊!老公一口氣吃了三個!我也是咬了三口才想起來要拍切面照。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內我居然又做了兩次,每次做完都被吃的乾乾淨淨。連剩在擠花袋裡面的卡士達醬都不放過的要舔乾淨。

我後來將公主的配方稍微改了一下。卡士達醬的部分我沒有加打發的鮮奶油,因為我們比較喜歡沒有加的濃稠感(其實是自己懶,東西都洗好收好了,而且看那麼大個缸打80g鮮奶油,我覺得好對不起它喔~~)我後來將配方裡面一部分的鮮奶改成鮮奶油,這樣的卡士達醬對我們家的口味來說就很好了

泡芙方面,我後來就完全使用中筋麵粉,因為在美國,中筋麵粉是平民百姓,低筋和高筋可是上流人士,我的錢包高攀不起啊~~勤儉持家的太太我,如果可以用中筋,一定不會用動用到低,高筋。

這裡是琳達公主的原文,解釋很很詳細---> 日式香草奶油泡芙

我後來的做法,我先做泡芙,烤泡芙的時候做內餡,內餡做好了我就把鍋子放到一碗冰水上面降溫。大概攪個三,四分鐘卡士達醬就涼下來,可以直接裝擠花袋。這樣我就不必等,而且不怕卡士達醬的表面結皮,有沒有很聰明啊,我自己都覺得我好棒棒 XD

這是我改過的卡士達醬配方(希望公主不會打我)

A:220g 鮮奶+80g 鮮奶油+一匙香草精
B:3個蛋黃+75g 糖
C:12g 玉米粉+18g 低筋麵粉
D:15g 奶油

做法:

將A混合,中火加熱到邊邊起小泡泡
B混合至潛黃色,加入過篩的C
將B+C倒入A,小火加熱,不斷攪拌至濃稠
熄火,加入D
在一個比鍋子大的盆子裡面放一些冰塊和冰水。把鍋子放在上面。小心的攪拌煮好的卡士達醬。小心是因為不要太用力把底下的水噴到卡士達醬裡面。大概攪拌個三,四分鐘卡士達醬就冷卻下來了。就可以裝入擠花袋放到冰箱了。

泡芙的做法就完全遵照公主的做法和配方。我只是把60g的低筋麵粉全部改成中筋麵粉。其他不變。

這是第一次做的泡芙
1.jpg
 

這是第二次,全部用中筋麵粉的泡芙
4.jpg

感覺沒有差很多~~口感上我覺得沒有差,不過老公說他可以吃出來一點點不同,說上次(第一次用低粉)的比較脆,比較脆那麼一點點。
我真心懷疑如果不是我先告訴他我這次用的是中粉,他那“敏感”的舌頭還吃不吃的出來不同(翻白眼~~~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