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今年過年看到網站上,社團裡,好多人都在做 雪花Q餅,多到許多人抱怨在各大超市都買不到棉花糖了。
我好奇的看了看食譜,發現其實不難做
而且感覺就是美國常見的零食 " Rice Crispy" 演變而來的
本來沒有要跟風做這個餅乾。
結果前兩天清理家裡的零食,發現兩大包老公從 Costco 買的 3 seeds Sweet Potato Crackers (算是甜薯鹹餅乾吧)
和半包在 Trader Joe's 買的 Crispy Potato Snacks ( 洋芋脆片?)
孩子們不愛那個甜薯鹹餅乾,對那個洋芋催片也興趣缺缺
開玩笑,這麼多餅乾洋芋片的,不能都到媽媽肚子裡吧(已經是鮪魚了,我不要進化成鯨魚啊)
突然就想起了 雪花Q餅,好吧來做做看吧

想說鹹餅乾和棉花糖鹹鹹甜甜的應該不錯,加些堅果會更香,感覺如果有個什麼酸酸的會更好
家裡正好有蔓越莓,也有山核桃,就來做做看吧!

這是 Costco 的甜薯鹹餅乾和 Trader Joe's 的洋芋脆片,這些都是網路截圖。我早就把甜薯鹹餅乾的盒子丟掉了

crackers.jpg

我是參考 小花愛料理 的 棉花糖Q餅 (<--請點擊進入食譜)。但是我想我的餅乾和她用的不太一樣。第一次做出來感覺棉花糖不太夠
有些餅乾部分沒有沾到棉花糖,感覺不是很夠味

後來調整了一下比例,之後的就好很多,棉花糖剛剛好,不會太甜
鹹餅乾配上麵花糖,加持著山核桃的香味以及微酸的蔓越莓,真的好刷嘴,害我吃了一大半(結果還是到我肚子裡啦!)

1.jpg

A - 50g 山核桃

B - 90g 棉花糖
      35g 奶油

C- 30g 奶粉

D -70g 甜薯鹹餅乾
     30g 洋芋脆片
     60g 蔓越莓

做法
1 - 將D 的餅乾,脆片用手指稍微壓碎,每個餅乾大概一半或1/4就可以了,不必太碎
2 - 烤箱開170度,時間設定10分鐘,將略為壓碎的山核桃放入

3- 棉花糖和奶油放在缸盆,隔水加熱融化,
      棉花糖完全融化後,熄火,但是盆子還是留在熱水中

4 - 將奶粉加入融化的棉花糖奶油中混合均勻

5 - 將 A (山核桃)以及 D 的所有材料倒入 3,混合完成後,倒到洪培紙上,或矽膠墊
     稍稍壓平,手摸還有餘溫就可以切了。

真的好簡單,真的好好吃,我真的往鯨魚的體態大步前進(泣)
感覺Q餅就是一個手邊有什麼就可以喇喇做出來的好東西。
而且拿來送人真的很不錯,尤其在美國,感覺還是個很新鮮的玩意兒呢~~

6.jpg

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啊~~還是送掉比較好吧(摸摸三層肉.....

4.jpg

5.jpg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