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25.JPG

上次在網站上看到一個做綠茶白巧克力點心的影片,看到實在好好奇,好想吃,而且感覺不是很難。經過好朋友翻譯以及許多社團朋友的討論,我也來做做看。

我沒有像影片裡面一眼的長模子,就用了四個迷你派模來烤。本來在吃以前是要放上比較溼的鮮奶油。但是我已經有一些昨天做來吃荷蘭寶貝鬆餅的鮮奶油。雖然比較發,基於不想浪費的原則(其實是很懶),還是就拿來用吧。

我隨手擠了一些在成品上面。正好晚上我們在準備刨冰給孩子們吃。就順手丟了幾粒巧克力豆,幾個迷你麻薯做裝飾。我正忙著替孩子們準備刨冰,女兒從盤子的另一邊走過去,突然大叫 ”好可愛的臉喔“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問,“什麼臉?”

女兒指著盤子說,“這個啊,這裡有隻狗狗臉”

我走過去一看,啊,果然,好像隻小狗的臉喔!

我真是太厲害了!隨手這麼一丟,居然給我創造出一隻狗狗臉!我實在是太神奇啦(真不要臉!)

好啦!回題,回題,回題是岸~~(有人知道這個梗從那裡來的嗎???)
這是原影片連接
https://www.facebook.com/tastemadejp/videos/1567264830239308/

這是裡面所需的材料及做法:

鮮奶油 200g
白巧克力 2塊(90g)

無鹽奶油 30g
全蛋 一顆
蛋黃 一顆
抹茶粉 25g
低粉 一大匙(15g)
蜜紅豆 100g

烤箱預熱150C(300F)

模子放烘培紙,把蜜紅豆鋪平
鮮奶油加熱(我加熱到邊邊開始冒小泡泡)
放入白巧克力,奶油,蛋黃和全蛋,抹茶粉,低粉。

拌勻後入烤箱烤30分鐘。

我沒有像影片上在熱鮮奶油後,把所有東西一次加入。

我是先放白巧克力,融化後,再放奶油,奶油完全融化後,加入蛋黃和全蛋。拌勻後才加入篩過的抹茶粉,低粉。

在攪拌的過程,整個麵糊真的好香好香。尤其我這次用的是法芙娜白巧克力,真的好香好好吃

我用的是自己做的蜜紅豆,沒有像外面的那麼甜,所有整個點心真的完全是綠茶的苦味。我不是吃很甜的人,但是我覺得需要多一些甜味。正好在吃刨冰的家人有多的煉奶。我就加了一些下去。果然好吃很多。煉奶和紅豆,綠茶真的是超配的啊!

IMG_4227.JPG

這個配方剛好做4個迷你派模,我烤的時間縮短了5分鐘。所以我總共只烤了25分鐘。

綠茶控又愛紅豆的真的要試試看!尤其用比較不甜的蜜紅豆,加一些煉奶,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