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1.JPG
新家(其實也搬來一年了)的鄰居是從秘魯來的。退休後沒幾個月就會回去秘魯,待上幾個月,再回來幾個月。
這次回來,老先生帶了一個他們的特產點心,是四片大餅乾(蛋,麵粉,牛奶),中間夾一層鳳梨醬,一層甜薯泥,一層類似花生醬的東西。
 
“ KING KONG Lambayeque" 是這個點心的名字
 
Lambayeque 是秘魯的一個城鎮, 也是就是這個點心出產的地方。
 
”KING KONG" 就是大金剛, 聽說1930 年電影大金剛演出時,大家覺得這個點心和電影裡的大猩猩一樣,都是龐然大物。一改原先 ”Alfajor de Trujillo“ 的名字
真的蠻壯觀的一個餅乾,直徑超過13公分,近9公分的高度。

 

IMG_4172.JPG

餅乾非常的脆,因為很厚,切的時候很小心,深怕把它切碎了

IMG_4173.JPG

IMG_4175.JPG

吃完的感覺.......

嗯,我覺得,可能這個餅乾放的有點久了。不然我可以想像脆脆酥酥的餅乾,裡面有3種不同的香氣。應該是很不錯的甜點

雖然我查了一下,裡面是鳳梨果獎,花生醬和甜薯泥,最下面那層比較接近棗泥。但是味道並沒有那麼重。說真的,我還沒有吃出來花生的味道。鳳梨的味道也很淡。不錯的是,不會很甜。

吃完的感想是....真有意思,還有,很謝謝鄰居替我增加見聞,但是......我不想把剩下的吃完(逃~~~
IMG_4176.JPG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