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jpg

紐約2016第一場大雪後的星期一。兒子女兒學校都關一天。媽媽只好也和公司請一天假在家。大概前一天剷(玩)雪太累了,今天完全提不起勁來做菜,正好看到 Skinny Taste 裡面有一道用牛絞肉做的湯(Beef, Tomato and Acini di Pepe Soup (Instant Pot, Slow Cooker + Stove Top)。看看材料我都差不多有,就來做做看吧。不知是因為她用的是罐頭番茄,還是她的牛肉湯頭已經有調味了。這個湯煮完後其實沒有什麼味道。所以我自己加了一些調味料,結果居然很好吃,小孩子直說這是 “漢堡湯”  再配上 琳達公主的起司香蒜軟法,一整個完美晚餐啊!尤其老公,邊說要減肥的邊啃掉幾乎一半的香蒜麵包,琳達,琳達,我家老公要買新褲子的賬就算妳身上啦~~~(好啦,開玩笑啦,不要打我)

原食譜:http://www.skinnytaste.com/2016/01/beef-tomato-and-acini-di-pepe-soup.html

琳達公主的起司香蒜軟法:http://lindawu122470.pixnet.net/blog/post/198257742-%E8%B5%B7%E5%8F%B8%E9%A6%99%E8%92%9C%E8%BB%9F%E6%B3%95

這是我改變後的材料和做法:

材料:

1磅 越450g 牛絞肉

3小根 紅蘿蔔

3棵 (中型) 番茄

半棵 洋蔥

一罐 32oz (907g)雞湯

兩片 月桂葉(我的葉子比較小,所以我多丟了幾片)

帕馬森起司粉 個人喜好

另外:

蝴蝶結麵或者任何一種可以放湯裡面的意大利麵 一盒

調味料:

番茄醬 兩大匙

醬油 一小匙

糖 一大匙

米酒 一大匙

鹽 適量

ingredients.jpg

做法真的很簡單,洋蔥,紅蘿蔔,番茄統統切小塊,和牛絞肉,雞湯,月桂葉統統一起丟到慢鍋,有時間的調低溫(Low)煮 8 小時,沒時間的調高溫 (High) 煮4 小時。或者用悶燒鍋,一樣所有材料丟進鍋裡,煮開後滾兩分鐘,放到悶燒鍋,早上出門做好,晚上回家就可以吃啦!原食譜上是用壓力鍋煮35分鐘,然後在放一種小小如玉米的麵再煮6分鐘。我沒有那種麵,我就在要吃晚餐前半小時煮水做了蝴蝶結麵。

調味料我是要吃以前才放的,慢鍋的話,要吃前30分鐘把調味料丟進,攪拌一下,嚐嚐看,調整一下,讓它在燉個30分鐘。悶燒鍋的話我就拿到爐子上,燒開,下調味料,嚐味道,調整,再滾個1,2 分鐘就好了。

我喜歡把麵和湯分開放,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把麵加到湯裡面。這樣可以調整自己要的量,也可以避免麵在湯裡面泡太久。

最後撒一些帕馬森起司粉就好啦,對香蒜麵包也很好吃喔~

我這次還是用在冷凍庫的牛絞肉來做,真的很方便,東西丟下去,中途攪拌一下,晚上就可以吃啦!

meat.jpg

soild in.jpg

 

all in.jpg

來一張看琳達公主食譜做的軟法香蒜起司麵包吧,真的好軟好好吃喔!老公一定要切片,兩面都塗滿香蒜奶油,烤的脆脆的吃。挑嘴的兒子這次居然吃了3碗這個湯配麵包。女兒也吃的好開心

bread.jpg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