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10.jpg

2017 年10月更新的照片,之前手機拍的真是不漂亮啊XD

cover.jpg

 

烤雞翅膀大概是最簡單,小孩子最愛的一到菜。我通常看到超市打折的話,就買一大包,回家醃至少一個晚上,丟進烤箱,香噴噴的雞翅就出來啦!這道菜好像從來沒有剩過 XD,尤其吃雞翅的時候,媽媽都不會很龜毛的要求小孩子用刀叉(因為媽媽自己也用手吃的很開心)小孩子最快樂了,吃完還每根手指頭都要舔乾淨,真的是 finger licking good.....

我其實沒有怎麼在量用多少料,下面的材料部分可以依個人喜好斟酌。我們家喜歡比較甜,所以我的糖分比較高。不想吃太甜的,可以少加些。加了匈牙利紅椒粉烤的雞肉會有一種香氣,是好吃的訣竅喔。

1.jpg

 

材料:

雞翅膀一包 (我這次買的是4磅的,大約 1800g

番茄醬 一杯

醬油 半杯

米酒 半杯

蜂蜜(或者普通的糖也可以)三大匙

匈牙利紅椒粉 一大匙

意大利綜合香料 兩大匙

夾鏈袋一個

做法:

1.雞翅膀洗乾淨,用餐巾紙吸去多餘的水分。

2.把雞翅丟到夾鏈袋內,再把所有的調味料統統到進去。

3. 夾鏈袋封好,就隔著袋子把所有裡面的東西都按摩按摩,揉均勻

4. 把夾鏈袋開一個小口,把多的空氣擠出來。不要開太大,動作要輕柔,不然醬汁會噴的到處都是

5. 放到冰箱過夜啦。我通常都喜歡平放在一個盤子上。覺得這樣醃的比較均勻。如果要超過一晚的話,建議早上起床替他們翻個身,我最高記錄是醃了3天,翻了六次 XD

 

2.jpg 3.jpg4.jpg5.jpg

 6. 烤箱預熱 180度C(360F)

7. 烤盤上面鋪一張烘培紙,我覺得烘培紙比錫箔紙好用好清理,再放烤架

8. 把雞翅排隊排好的放在烤架上

9. 袋子裡的醬汁不要丟掉喔,那可是精華呢,倒倒碗裡面

10. 好好替每隻翅膀刷些醬汁

11. 入烤箱啦

12. 我大概再20分鐘左右會把雞翅拿出來,替他們翻身,再刷一次醬汁,再送近烤箱

你也可以每10分鐘就把雞翅拿出來(媽媽很忙的,還要趁機做其他的菜,都刷一次就夠了)刷醬汁,但是最後一次刷醬汁後,雞翅一定要好好的烤個最少15分鐘

要是還有剩下的醬汁,就不要再用了,因為是醃過生的雞肉,拜託千萬不要把烤完的雞翅再刷一層醬汁,那是會有細菌的!

你要是喜歡在烤好的雞翅上有醬汁的話。可以把所有醃料先在另一個碗裡面伴好,拿一些出來,其他倒到放雞肉的夾鏈袋裡面
總之,碰過生肉的醬汁,不。可。以 直接吃!

每個烤箱時間不一樣。我通常40分鐘就可以烤熟了,不確定的可以用溫度計插到翅膀裡面,有到75度(165F)就是熟了

6.jpg 7.jpg8.jpg9.jpg

上面最後那張照片是翅膀烤了20分鐘後,翻面後的樣子,上面那排還沒有刷醬汁,下面的有。

很簡單吧。夏天的時候我老公最喜歡在院子碳烤BBQ。雞翅加上碳烤的味道比外面買的什麼都好吃!

 

 10.jpg 

 

2017 年10月更新

這個烤雞常常出現在我家,也不是不好吃,但是吃久了,感覺想要來些不一樣的
前兩天早上醃好雞翅,突然好想吃那種有著脆脆咬下去還會喀滋喀滋的脆皮炸雞。

可是我實在很不喜歡炸東西,除了那個陰魂不散的油煙味,爐子總是要清理到死~~
而且我曾經為了炸東西差點把廚房給燒了,從此就心存陰影 XD

研究了一些食譜跟視頻,想說用麵包粉試看看吧

結果,老公咬下去,居然大呼,這是 shake and bake! 妳怎麼做的?
啊~什麼 shake and back,就麵包粉丟進去喇喇就烤啦

老公邊啃邊說~~啊,我小時候很流行 shake and bake 啊,就像妳說的,粉類丟進去 shake 一下,就烤來吃,啊,好久沒吃到了

接下來又是老先生憶往事講古時間了~~

做法很簡單,把夾鏈袋裡面的汁倒出來,不需要擠太乾,每隻雞翅還是濕濕的,這樣麵包粉才會沾住

我是用很一般的日本 Panko 麵包粉,再加一些自己平常做的麵包的邊邊烤乾打的麵包粉一起
在袋子裡抓,幌幾下,確定大家都沾到粉了,再等個3,5分鐘回潮
就可以放到烤架上烤啦

我一樣是用180度烤,不過這次只有烤12個,而且用的是不一樣的烤箱,大概25分鐘就烤好了
我都是用溫度計插入雞的中間,確定溫度到了才拿出來
時間只是參考,大家要看自己的烤箱來調整喔

這樣的烤雞是會脆脆的,但是不可能像高溫油炸那般,不過我自己很滿意

FullSizeRender 11.jpg

 

配上起司通心粉,加一些花椰菜,根本就是標準美式的一餐啊

FullSizeRender 9.jpg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