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eed 2.jpg

這是 “矽谷美味人妻” 的彩色棉花糖甜筒 的食譜

去年女兒四歲生日的時候做了送到幼兒園當生日點心
今年兒子學校辦活動,家長可以捐點心義賣。公司最近忙得我天天加班到9點,實在無法做什麼太花時間的東西
就想起這個簡單漂亮討喜的小點心

大概真的年紀大了,完全忘了之前做這個的時候碰到的問題
一場混亂後,才想起來之前是怎麼做的
想說以後一定還有機會做這個小點心,就記錄,順便分享一下製作的心得,以及一些小撇步吧

Amazon 真的是忙碌媽媽的好朋友,完全沒時間去超市,之間網上下訂單,兩天後到達,很快就可以開工了
問題是網站上的東西看的到,摸不著
因為怕不夠,所以很容易一買就太多,這次就買了有點太多

而且我最討厭那個食材有剩的,放著佔位置,丟也不捨得
後來算了一下,這個量剛剛好,不會有剩下的食材

當然,我把人妻的食譜稍微調整了一點,這樣所有的食材都可以用完
因為我在紐約,買的食材都是美國尺寸,不知道其他國家的尺寸會不會有出入
如果無法買到一樣的尺寸,還是可以照矽谷人妻的食譜份量來做喔

1包 Jet-Puffed Miniature Marshmallows 16oz (大棉花糖 16盎司-453克)
1包 Jet Puffed Marshmallows 16oz (迷你棉花糖 16盎司-453克)
1盒 Kellogg's® Froot Loops® cereal 17oz (彩色玉米圈 17盎司-481克)
1條 butter 4oz (奶油 4盎司-113克)
2盒 Keebbler Ice Cream Cups 3oz (24cups) (冰淇淋甜筒-24個)

這些食材我剛剛好可以做48個甜筒
作法

1.先把48個冰淇淋甜筒排好,每個裡面放一顆大的棉花糖,甜筒其實很輕,裡面放一個大的棉花糖可以幫助站好,而且小孩子吃到下面時,會有種“哇!還有棉花糖”的驚喜
2.奶油切小塊,將整包迷你棉花糖和剛剛剩下的大棉花糖一起放入大鍋,小火煮至融化,要用木匙或者橡膠刮刀不時攪拌以免焦掉喔
3.奶油和棉花糖融化後,將彩色玉米圈倒入,攪拌均勻
4.就可以將攪拌好的彩虹玉米圈做成冰淇淋甜筒的樣子放上去了

在將玉米圈放到甜筒上我是吃了不少苦頭
我的烤盤紙大概跟美麗人妻的不一樣,沾的亂七八糟
自作聰明的戴上食物用手套,也是完全混亂
手指間一絲絲的,真有自己成了蜘蛛人的錯覺

後來發現,直接用橡皮刮刀將玉米圈挖到甜筒上,邊壓邊塑型,即快速,又不黏手
做了幾個發現,最好是往上疊,不要讓玉米圈太圓太胖,或者超過甜筒的邊邊,因為這樣在等涼的時候,玉米圈很容易掉下來

這是準備時候的照片

IMG_7163.JPG

玉米圈和奶油+棉花糖混合好後的狀況

Snapseed 3.jpg

Snapseed.jpg

排排站等涼,這些是剛開始做的,沒有壓緊,可以看到邊邊超過甜筒周圍的玉米圈開始頂不住地心引力往下掉了

Snapseed 4.jpg

很三八的拍了一個影片,其實是覺得自己文筆不好,怕有人看不懂我在寫什麼XD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