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9228_10213646665337569_2441920869226026190_n.jpg

荒廢部落格好久了
實在是FB太方便了,隨打隨傳,偶爾沒事發發牢騷,分享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很方便

其實大嬸在紐約平常除了上班就是在家追小孩,沒啥有趣事物好分享的,不過既然開了部落格,還是要有責任感的偶而來寫寫東西
有沒有人看不打緊,對自己有交代就好啦 XD

公司位於紐約中城,附近有許多高級住宅區,也有有星星的高級餐廳,一年前在公司走路不到5分鐘的地方開了一家 Wholefoods。是家優質超市,賣的大部分都是有機或者不錯的產品,當然,價錢通也是很高級~
不過他們自己的牌子的東西價錢就好一些,品質也不錯,所以偶而沒有食材時,就趁午休去買點東西回家做飯。

上星期五臨時想做千層馬鈴薯,中午午休衝進去買了些馬鈴薯,瞥眼看到他們居然有賣各種不同的香菇餒
之前在社團裡好多住在歐洲的朋友分享了他們摘的各種菇類,我很快的拍了照片就趕回公司

結果在社團分享的時候,許多眼尖的社友立馬發現照片裡面有些是松露啊!

松露!

松露!

松露!

天哪,大嬸有眼不識松露!此為料理界黃金身價般的珍寶,我居然不認識它!
不過這等高級東西,平民大嬸我從來也沒想到有可以親眼目睹的一天啊
居然就這樣的讓我錯過了!

當我給老公看照片的時候,老公也很驚訝
老公說,這不可能是真的吧?這麼貴的東西?
(大嬸翻白眼)這麼高級的店,怎麼可能賣假貨呢????

於是發誓星期一午休一定要再去看看他們的倩影

星期一跑到超市,看到架上許多菇菇已賣完,只有松露還剩許多
這麼高級的東西,會買的人不多吧?

正好有個店員在那裡清理,我問了松露的價錢如何

店員:我們正好在一個小時前賣掉最後一顆了

我(欸)這裡不是滿滿的松露嗎?

店員看著我疑惑的表情,很善良的說:這些都是假的

啊~~~假的?

也對啊,一磅要169美金的寶,怎麼可能就這樣大辣辣的放在外面餒

善良的店員和我聊了3,5 分鐘

原來優質超市一直都是有在賣松露的
只是一般都是客人指定時才會去訂購
這次不知為什麼有多,就放出來賣了

唉唉唉,連讓我一親芳澤的機會都沒有啊~~

我只能說,那些松露模型做的真好啊~~~

星期五時看到的菇類

22406485_10213646665217566_3785875880873702264_n.jpg

猴頭菇,英文是 “獅子鬃毛”菇,好可愛啊

22406494_10213646665177565_2451180377578752463_n.jpg

舞菇,真的有像在跳舞的裙子

22448126_10213646665697578_6580678460128349549_n.jpg

這個叫 “雞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跟雞油扯上關係呢 XD

 

 

這個不知道叫什麼,不過感覺好像是撒了七味粉的菇啊~~

22406200_10213646665377570_6928918364145158805_n.jpg

好啦,重頭戲來啦,就是這些照片讓眼尖的社友發現是松露啊~其實我那時候還想著想怎麼會有這麼醜的菇啊~~果然是大嬸有眼不識松露啊~~~

22519228_10213646665337569_2441920869226026190_n.jpg

星期一終於給我摸到了的松露,雖然它們是塑膠做的,不過真的很像餒(根本沒看過真的,怎麼比較啦XD)

IMG_6798.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在水一芳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