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雙色咕咕霍夫1.jpg 

奧地利寶盒之--- 巧克力咕咕霍夫:  http://pilger.pixnet.net/blog/post/301650905

遠從奧地利來的溫柔樂p,在紐約一芳的廚房,演奏出甜蜜芬芳的樂曲。

忐忑的試做了寶盒的咕咕霍夫,沒有小樹,卻有著如跳躍音符般的曲線。香草和巧克力共舞,香香甜甜的好不美味。



第一次看到寶盒的食譜,是去年當我發現多多開伙這個網站。那時真是驚為天人的開始儲存食譜。看到寶盒的食譜,只覺得她分享的食譜都很特別。

那時的我還沒有什麼烘培經驗,烤過最成功的蛋糕是超市買來的預拌粉。不懂這世界上麵粉還有分高,中,低。

餅乾也是隨便喇啦就可以烤,奶油從冰箱拿出來直接在微波爐融化就用了。

第一次看寶盒的食譜,其實有一半是看懂中文看不懂意思。寶盒仔細的解說像是個複雜的地圖,越看越迷惑。

慢慢的,開始加入烘培社團,接觸烘培,慢慢的,看得懂寶盒的叮嚀,慢慢的,體會到寶盒的用心。

像是個學步的孩子,有人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著。

現在,可以看懂很多食譜裡的步驟,當然,也敗了好多好多東西。

寶盒每個步驟的小叮嚀都是那麼的仔細,每次照著寶盒的腳步的成果,都是那麼美味。

這個咕咕霍夫,有著脆脆的表皮,軟軟的香草,及細膩的巧克力口感。

第一次製作時,居然忘了加香草精,巧克力在室溫下有點凝固,成品雖然還是美味,但是因為沒有完全照著寶盒的食譜,讓我覺得不美滿。

我,又做了一次。這次,仔仔細細的把所有的材料加好,巧克力放在溫水上保持液狀

果然,香草伴著巧克力的美味,讓這個蛋糕更加香甜。

乖乖的用了我心愛的 valrhona 70%苦甜巧克力,濃濃的巧克力,配上鬆軟的蛋糕,再加上一杯 Espresso, 真的好幸福。

唯一的缺憾是我的巧克力蛋糕糊沒有完美的沈下去。雖然寶盒說小樹是可遇不可求,但是心理還是很希望可以看到個什麼 XD,算了,沒有就不要勉強吧,下次再努力!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