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Final1.jpg

很早以前就看到這款餅乾。心動卻不敢行動。知道自己不夠巧手,沒有耐心,遲遲不敢嘗試

今年復活節,要為女兒班上同學做餅乾,想為小孩子們做些繽紛色彩,有著春天氣息的餅乾,想來想去,就做這個吧
而且我很虛榮的想要好好給大家一個驚喜,想要看到女兒的老師瞪大眼睛說,這些是妳做的!那種爽爽的虛榮感 XD

食譜是照才女黃品若的 ”繽紛彩霓愛心餅乾“ 食譜請點我
裡面的愛心應該是像彩虹一樣的六個不同顏色
可是每次看到要調那麼多顏色,要測量精準我頭就暈了

這種精細準確的東西我玩不來
那就來走抽象風格吧

彩虹做不成,就做迷彩吧
3,4個顏色調一調,很隨性的壓成迷彩圖案
不需要測量,不需要精準,愛心切割好就可以了

很簡單吧!








先從調色說起吧
遵照品若的配方,將麵團分成兩分
其中的一份再分成四份,調色

這是粉色愛心系列

1-dough.jpg

這是藍色系星星系列

2-dough.jpg

隨意切成小塊,交錯放好,壓平
這是第一次做的,每個色塊切的太大了,有些愛心只有兩個顏色,迷彩的效果並不好

3.jpg

可以看到有些愛心只有兩個顏色,還有只有一個顏色的....這樣的迷彩效果就不明顯了

3-heart.jpg

後來做藍色星星的時候,把每個顏色切小塊些,這樣效果有比較好了

4 star camo.jpg

其實做到這裡一切都很順利,其實也真的不難,麵團喇喇好,顏色調好,用餅乾模切出形狀
把每個造型餅乾刷一些蛋白黏好
重點來了.....

要放冷凍箱30分鐘

要放冷凍箱30分鐘

要放冷凍箱30分鐘

真的,我在開始做以前,食譜乖乖的拜讀了大概有5次
我居然還是漏掉要把裡面的造型放到冷凍庫這個步驟

而且我的愛心/星星模子並不秀氣,蠻大一個的
所以餅乾在包好後,是個大摳呆
我邊滾餅乾邊想怎麼這麼大個啦
然後餅乾就越滾越小....越滾越長

這可不是神聽到我的祈禱然後替我吧餅乾縮小了

而是因為裡面的部分很軟,當我在“輕輕”的把外面的麵團滾圓的時候
壓迫到裡面的造型餅乾,然後酒越來越小,越來越長了
本來還沾沾自喜的餅乾變成正常尺寸
然後想到,欸,這樣裡面的形狀不會變形嗎(慘叫)

果然,心不心,星不星啊......

1stFinal3.jpg

我還發揮大嬸節省的功力
將壓模剩下的迷彩麵團再利用,滾平後包在餅乾外面...
5 star cookies.jpg

這樣效果也不錯喔,而且一點都不浪費(得意)
好啦,我知道他們都有點變形,而且也不圓......

2ndFinal4.jpg

再醜也是自己的孩子,還是要美美的拍些照片啊~~~ 好抽象的心啊(菸)

1stFinal2.jpg

1stFinal4.jpg

學校的party都是兩天,所以要做兩次,第二次記得把裡面的造型放到冷凍30分成再拿出來操作
果然裡面的 心/星 就沒怎麼變形了
只是~好~大~一個餅乾啊.....

2ndFinal1.jpg

2ndFinal2.jpg

2ndFinal3.jpg

話說第一天將餅乾給學校,老公去接女兒時,問老師大家喜歡餅乾嗎?
老師說大家都很喜歡啊,很可愛
......然後就沒有在說了

完全沒有滿足到我的虛榮心啊....
我猜,大概是裡面的心和星都走樣了的關係吧~~~(玻璃滿地)

第二天接女兒的時候
老公忍不住又問了一次
老師還是說一樣的話,老公頓了頓
說,是啊,是我太太做的
然後,老師的眼睛就瞪得大大的說,你太太做的?不是買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買的,不是買的,不是買的

啊~~我真的好虛榮啊(竊笑)

我知道啦,其實這些餅乾並不完美,心/星還是有點變形
也不是很中間,餅乾也不是那嗎圓,厚薄也不一樣

不過我可是做了4份品若的食譜,用了一包半的低粉,一打蛋黃啊~~~

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做的更漂亮,不過我想是不會有下次了。做死大嬸我了......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