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 view.jpg

接觸烘培後才知道 “ 法芙娜” Valrhona“ 這個牌子。基於好奇試了他們的產品後,就回不去用Hershey's 或者其他便宜的巧克力的日子了....

很幸運的,法芙娜在紐約的布魯克林有一家店,除了販賣他們的產品外,也有提供跟巧克力有關的課程。我其實從前年就開始看他們的課,除了時間上配合不起來。還有雖然都是在紐約。要從長島到布魯克林其實不是那麽容易的。(無奈)

這次看到的這堂課,除了時間上我可以外。這個課程吸引我的原因是它標榜如何用最純樸的方式來裝飾蛋糕。

說真的,我覺得裝飾蛋糕真的是件很頭痛的事。在美國,坊間一般都是用奶油霜,而且是不要命的厚厚的一層(常常還五顏六色的保障明天的排泄很鮮豔)不然就是翻糖。
翻糖真的是們藝術,而且真的可以做出許多令人驚艷的東西。但是所需的器材加上耐心,實在令我無法承受。最重要的是,95% 的人根本不會去吃翻糖。許多宴會婚禮的翻糖蛋糕。店裡工作人員都知道要先吧翻糖拔掉,再切蛋糕給客人。花了那麽多金錢,體力,時間做出來的東西, 其實都奉獻給了垃圾桶。

身為一個有著良好教育,對世界滿懷悲憫之心的善良大嬸,我怎麼能夠忍受如此的浪費呢(其實是自己就是做不來 XD)

一直在找尋其他裝飾蛋糕的方法,可以不要用那麽多注定要被丟棄的食材

看到這堂課時,發現這正是我所尋找的東西,而且教這堂課的老師,我好幾年前就有看過一個電視節目對她的介紹。大學畢業後,她在民主黨辦公室上班
最大的興趣就是烘培,當時她已經有超過 2000 本的食譜和烘培相關書籍。三年後發現自己的熱情並不在政治。於是到了紐約,進了烘培學校進修。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和好友在偶然的機會下
製作糖果在農夫跳蚤市集販賣,從那裡,他們開始發跡,進而有了自己的店面。

我對這個女生印象十分深刻,所以看到她有教這堂課,立刻就掏出信用卡,付錢上課啦....

經過一小時心驚肉跳的車程(那個故事晚點再說)終於到了法芙娜的聖地。課程下午一點開始,我12:57分到達。至少沒有遲到啊

大門處的招牌

1.jpg

裡面等待室,猜想也是平常行政人員開會的地方,好喜歡這種樸實的感覺

2.jpg

行政人員的小廚房,不是上課用的,這個大概就是給上班的人熱人午餐,洗洗盒子,杯子的地方吧

3.jpg

進門的檯子,左邊那些袋子就是給上課學生帶走的小禮物,當然,我們也是在課程結束後才知道這些是給我們的,袋子真的質感好好喔

4.jpg

每個人都有一個圍裙,一個資料夾,還有名牌呢
資料夾裡面有一張裡面工作人員親手寫的卡片,謝謝我們拿課,有今天的食譜,還有8折卷
最右邊那個巧克力就是上一張照片,袋子裡的小禮物

folder.jpg

教室的一角,那個紅色 KA就是我練習的地方

class 2.jpg

左邊就是老師,很親切,我好喜歡她喔
下面那兩大袋花,我拍照時不知道是教課的東西,只覺得好漂亮喔,順便拍一下

class.jpg

老師大概解釋了一下這堂課,現在越來越多的婚禮,新人不想要太華麗的蛋糕。除了style 的改變,預算上,很多人也不希望在蛋糕上花太多的經費。也很多人覺得婚禮上,其實也不需要大蛋糕啊,杯子蛋糕,甚至甜甜圈都很好
4個小時的課程她希望我們可以專心做裝飾,所以蛋糕老師昨天晚上就烤好了
今天老師示範了一下,但是其他時間就是教我們製作 瑞士奶油霜及裝飾蛋糕

老師示範作蛋糕的時候我不太好意思拍照,所以這部分就沒有照片啦~~~

我的瑞士奶油霜

KA.jpg

底層,老師本身不喜歡太多的奶油霜,所以她的方式是外圈有花樣,蛋糕從旁邊看過去有層次感。
裡面只需要薄薄的奶油霜,或者其他內餡,比如果醬啊什麼的。我撒了一些脆巧克力豆,邊邊放些草莓

layer.jpg

頂層,就簡單放一顆草莓吧,不好意思用太多 XD

first try.jpg

結果做完這個才知道老師要講解其他裝飾的方式
老師說到可以用真花直接插在蛋糕上,省時,漂亮又不貴
只是花的莖的部位要包一層特別的膠帶再插入蛋糕。如此可以避免花裡面的細菌到蛋糕裡面

這些是我包的花朵

flower.jpg

剛剛上面那個草莓就被我拔起來吃掉了(不要浪費啊)
順便撒了一些粉紅色的晶糖來呼應一下我的粉紅玫瑰,後面還有一些淡淡藍紫色的繡球花

final pre.jpg

其實我覺得有點太淡了,感覺沒有什麼重點..... 下面這張是帶回家後在家裡拍的
有人發現我的蛋糕其實是歪的嗎?

full view 2.jpg

老公拍了一張特寫,感覺好像冬天深雪中探出來的花兒.....

close up.jpg

切面,雖然這個奶油霜算是不多的,但是吃了兩口感覺還是很膩。這個蛋糕比較接近磅蛋糕
但是沒有一般美國蛋糕的死甜,蛋糕本身很濕潤很順口
不知道是戚風吃慣了還是什麼,我其實吃不完這片蛋糕.....

Z-sliced.jpg

4個小時的課和老師聊了不少,覺得學到很多老師的經驗,希望下次需要裝飾蛋糕的時候,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老師分享的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在這裡,買那種比較華麗的結婚蛋糕,大概一個客人(一片蛋糕) 的花費時12~15美金起跳
一般的婚禮蛋糕都說美金1000 跑不掉的.....

------------              ------------------              ---------------              -------------------             -----------------

好啦,來說說為什麼今天到法芙娜的車程是如此的心驚肉跳吧~~

必須得說,老公一直很支持我做烘培,搞怪。我說要到布魯克林那課是,老公也說沒問題
但是 “親愛”的老公,一直以為這堂課只有兩個小時,雖然我有跟他說是從1點到5點
但是話從他耳朵到了腦子裡,好像就自動被過濾了還是什麼~~
老公一直以為只有兩個小時
然後,然後,然後,前天晚上才看GPS,也才發現,開車要一個小時也~
然後,然後,再然後,早上吃完早餐,他老人家累了回去睡了個回籠覺
出門前要泡個茶帶著啊,要那些東西小孩子可以有事做啊....

等到真的到車上時,才發現,離課程開始只剩一個小時了

想當然耳的,老公就一路飆過去。
多少次,我手抓著扶手
心裡想著,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為了想要拿個課,要賠上全家的生命

多少次,老公以一寸之差的距離超車時
我,不斷的和上帝禱告
請讓我們平安逃過這次吧
我發誓下次不敢了(哭)

感謝神,讓我們平安到達
感謝神,今天天氣晴朗
孩子們也很開心的過了一個下午
更感謝孩子們,乖乖的好好的跟著爸爸,沒有走失.....

然後媽媽很開心的帶了一個蛋糕,一把鮮花(多出來的花,老師麻煩大家分分帶回家)一袋巧克力,以及一顆快樂的心回家去

放一張去上課時,老公和女兒手牽手的背影。

love.jpg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