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我們公司每個星期五都會有免費的早餐
上星期的菜色是 Frittata 意大利烘蛋
常常早餐都會配上一些吐司麵包
這次也不例外,一大盒大概2,30片的吐司麵包
可是剛過完聖誕節,新年,大家都在減肥
老美每次減肥一定都拒絕吃澱粉類食品
所以可憐的吐司麵包都沒有人碰(其實他們這次烤得是太乾了一些)

晚上清理人員來得時候,那些吐司就會被丟到垃圾桶裡
我實在很不忍心看到好好的食物被丟掉
就自告奮勇的將他們拿回家,做麵包布丁給大家吃

回家翻了翻冰箱,發現還有上星期做的巧克力淋醬,想說我就來做個巧克力麵包布丁吧
我之前有寫過麵包布丁的基本做法- 做法請按我
這次來變化一下,順便實驗看看(其實這才是重點,我其實想做稍微溼點的麵包布丁很久了 XD)

由於這次的麵包真的乾的像木頭一樣,我增加了牛奶和蛋的份量,而且將吐司在裡面浸泡了大概2個小時,確定麵包把水分都吸收的飽飽的才開始烤

1.jpg

這次的材料;
10 片乾乾的吐司(量了一下,約480g)
3 顆蛋
2 杯鮮奶(475ml)
80g 糖(我想有巧克力淋醬,我不想弄太甜,我的巧克力淋醬成分稍後會補充)
30g 無鹽奶油
20g 貝里斯奶酒(本來是加香草精的,可是我想巧克力的味道會將香草壓過去,然後看到架子上的貝里斯奶酒,想說配黑巧克力一定很香,就這樣配對了)

2.jpg

我這次沒有將牛奶放在鍋子加熱,就直接用微波爐溫熱一下,拌進糖,
奶油也是用微波爐融化後,和牛奶拌一拌,等手摸是微溫後,就將吐司用手撕成小塊,拌進去

3.jpg

 

泡了大約2個小時,用手指戳看看麵包,完全軟化後,就表示可以烤了
烤箱預熱180度(350F)
我把巧克力淋醬放進微波爐20秒,融化一些,攪拌,再放入微波爐10秒,拿出攪拌。重復了3次,巧克力淋醬融化的差不多後
就可以拌如麵包布丁了

4.jpg

5.jpg

倒進去後,發現不拌勻應該會更好,所以我就大概攪一下
我這次用的是 8寸 x 8寸 x 3寸的模子(大概 20cm x 20cm x 8 cm)
先用奶油均勻塗抹模子周圍(份量外)
然後將麵包布丁倒進去

6.jpg

7.jpg

8.jpg

覺得這樣沒有完全拌勻,可以看到一坨巧克力醬的感覺其實很漂亮啊~

烤箱溫度到達180度(350F)後,就可以進去烤啦

我這次烤了45分鐘,大概是這次水分比較多,烤得稍微久一些
烤到裡面液體不是水水得流動狀態就是好了

9.jpg

剛烤出來好像不是那麼美麗
沒關係,等涼了以後,撒些糖粉在上面就漂亮多了!

10.jpg

這次的實驗我很滿意,麵包布丁的口感很溼潤
貝里斯奶酒的味道和黑巧克力真的好搭,不過我個人覺得可以再多一些
下次要放30ml(我真是酒鬼來的 XD)
拿到公司,同事邊罵我邪惡的邊把他們吃光了 XD
其實我很開心,不只是因為同事愛吃
而是那種把原來要被丟到垃圾桶的東西變成大家都喜歡的食物的滿足,成就感

對了,我的不負責任巧克力淋醬做法

我是用法芙娜 70% 的黑巧克力 和 白巧克力 2:1 隔水加熱,再慢慢一匙一匙加鮮奶油調成喜歡的濃度做的
所以這個巧克力淋醬不甜,但是非常香濃。就是做這個蛋糕剩下來的
cake.jpg

要是沒有巧克力淋醬,可以將喜歡的巧克力融化,或者巧克力豆(當然口感上會有不同)
不然我覺得用些 Nutella 一定也很好吃
有小孩的話,可以不要加貝里斯奶酒,雖然我覺得在烘培過程中,酒精大概都揮發光了
不過還是注意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