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n bread.jpg

這個食譜是從我同事那裡學來的。有次公司辦 Pot Luck, 每個人帶一道菜來大家分享。吃到的時候就被那香濃酥軟的玉米味道迷住了。趕快和同事要了食譜回家做。果然成為家人喜愛的一道菜

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嚐試自己從材料開始做烘培, 很多東西都是從預拌粉變化而來。

雖然現在很多食物都想自己從原材料開始做起,可是真的沒有時間的時候,做做這個簡單快速又好吃的東西,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媽媽偶爾也想偷懶一下XD)

而且,這個玉米麵包真的很好吃,在我家是秒殺的一道菜。真的超級簡單,就所有的材料喇喇,放進烤箱烤烤就好啦!而且裡面可以依喜好加入很多不同的東西來做變化

話說,我其實真的不知道這個到底算步算是 “麵包” 啊,雖然英文是 " Corn Bread" 可是我覺得跟蛋糕比較接近。在美國餐廳吃烤肉的時候,通常都會附上一塊 Corn Bread, 熱乎乎鬆軟軟的 Corn Bread , 和烤肉真的很搭。

今天介紹的材料都是在美國非常容易買到的東西,而且價格也很便宜 Jiffy Corn Muffin Mix 在 Target 四毛九(0.49)就可以買到一盒了

材料:

2 盒 Jiffy Corn Muffin Mix
1條 無鹽奶油 (113g)
1盒 酸奶油 (sour cream 16oz)
1個 13" x 9" x 2" 的長方形烤盤

也可以做一半的量,所有材料減半,用 8" x 8" x 2" 的正方形烤盤,或者8“ 圓形蛋糕模子也可以

all.jpg

烤箱預熱 350F(180C)

我通常就把奶油放在烤盤裡面盒烤箱一起預熱。大概3~5分鐘後拿出來。最好是奶油融化一半的時候就拿出來,用攪拌器攪一攪奶油就會都融化完成。千萬不要留在烤箱裡面太久,到時候整個奶油都燒焦了就不好了

拿出來的樣子,我這次放了有點久,奶油都快融光了

melt butter.jpg

奶油攪拌一下,確定都融化了,把酸奶油放進去,攪拌均勻

sour creamin.jpg

sour cream 1.jpg

倒入 Jiffy Corn Muffin Mix 預拌粉,攪拌均勻

dry in.jpg

 

mixing.jpg

 

就這樣!夠簡單了吧 XD

以前我還會加一罐玉米罐頭。可以用玉米粒罐頭,或者 creamy corn (就是裡面有加些水分,勾芡過的)這樣可以吃到玉米粒也很好吃,無奈女兒嘴刁,不肯吃玉米粒,每次都給我在那裡把玉米一粒一粒的挑出來。我後來就不放了

還可以加切小塊的熱狗,或者火腿喔,這樣甜中帶鹹也好好吃。

今天我沒有熱狗也沒有火腿。不過有早餐吃剩的起司,就撒在上面,起司和 Corn Bread 真的好搭,吃起來好香,尤其烤的有點焦脆的起司,為鬆軟的 Corn Bread 添加另一個層次的口感

cheese.jpg

大概烤25~35分鐘,看到上面有點變色,邊邊有點咖啡色就可以出爐了。我這次烤了差不多30分鐘

done.jpg

剛烤好還很鬆軟,拿起來還會碎碎的。拌在飯裡面剛剛好。

cron bread.jpg

 

arrow
arrow

    在水一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